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【短篇小說】DC_/《救贖》(七)


DC_/《救贖》(七)

「你可有聽過說這個世界曾經有死神的存在?」

這些說話自我有記憶以來便不斷聽見的問題,彷彿在提醒我不要忘記某些事情一樣。最初我以為這些不過另類性質的童話故事,及至後來我把「他」殺掉以後,才發現這是甚麼的一回事。

死神,人們口中稱為收割靈魂的使者。據說每當人大限將至,他便會現身於該不幸的人眼前,引渡靈魂離開所屬的軀體,來到地獄接受審判的安排。隨後有些會分配天堂獲得新生,有些則為囚禁於地獄,勞苦工作甚至受刑。

這些的認知隨著那年死神出現於人間而有所改變。

一個?兩個?忘了實質的數字,網絡上沒有明確的記錄在案,但多國均有消息指出有別於人類的生物出現在市區之內,並且隨意剝奪活人的生命,把人類視作傀儡。此處內容的記載有點含糊,就字面上解讀,就是死神有操控人類的能力。

至於死神的特徵是甚麼?沒有記載。

現在到了哪裡?沒有記載。

畢竟官方可從來沒有承認這一事實,而往後誕生的人群所以略知一二。是因為於該時代出產的小說、散文等文本,不論任何作者、題材、語言,均一致地提及「死神」一詞,而年份剛巧是同一年。

然而對於為甚麼他們會出現人間,目的又為了甚麼?這一系列的答案說書人均沒有統一的口徑,大多是憑空想像。基於這個原因,後世的人漸漸視這一事件為都市傳說。但唯一肯定的事實,是該年以後出現了一種令人致死的傳染病,沒有起源亦沒有治療的方案。倖存的人可以做的就是與患者隔離直至對方消失為止。

患病者沒有任何徵兆,但在病發的一瞬間會發狂,或是身體出現異常之類,反正就是異於平常。有消息前軍隊內部就曾因為出現一個病人而導致三個軍團損失慘重,有鑑此例才需要設置軍隊把守未被污染的地區,確保生產力。

而我正是患病者。

同時亦是被死神所看中的人。

失去了自身的意識,作為人的身份存活於世。

而我所殺死的,正是自己的靈魂。一個被強行安插在這個肉身,意圖和我均等的愚昧人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